战联铃蓝

不求大富大贵,只愿一世洒脱

《星愿》第五十二章 完美的生日祝福

大量私设注意,威斯克性转注意 雷伊!生日快乐!!!

离开会议室返回宿舍的途中,铃蓝总能听到一些窃窃私语,似乎空军全员今天所有将士都在讨论一件事,而这件事的主题始终围绕着“生日”二字,“生日?谁的生日?”在又一次路过一群聚在一起的战友之后,她再也忍不住好奇探身凑了过去,“怎么?你不知道吗?明天,就是我们的好上校,雷伊长官的生日啊”看着小狐狸瞬间愣在原地,他们坏心眼的又补上了一句,“铃蓝,表白之后,连这个都不知道?你这女友未免有点不称职吧”然后,下一秒,金光一闪,他们面前哪里还有铃蓝的影子

撩倒了最后一个冲上来的将士,盖亚拍了拍手,原地抱臂向好不容易爬起来的部下们勾勾手,红宝石般的眼睛里满是骄傲,“怎么样?小弱鸡们,还有人想要上来挑战一下你们的长官爷爷吗?”见到一群精灵连连后退互相推搡的模样,他不满的啐了一口,“我呸,一群怂包,爷爷我的兵士一个个都是些胆小鬼吗?一个能打的都没有,回头上战场给魔域兵捡枪子吗?今天打不赢爷爷我的,全部给我上道拉练”语毕,他将双拳狠狠相撞在一起,红色的能量波瞬间以他为中心向外扩散,这一下,更没有精灵敢上前了,就在盖爷打算随机抽取一位幸运精灵陪他继续过招时,他的肩膀被狠狠拍了一下,他本能回身挥拳从高空狠狠砸下,电光火石之间,铃蓝抬手一记云手半空中借力打力硬生生拦下这一招,“别别别,我我我”接是接住了但是这一下还是给她吓得不清,“哦,铃蓝啊,说吧,找你盖亚爷爷什么事?”见到来者,盖亚当即收手,幸好幸好,胳膊没废,暗自搓揉着被他拳劲震麻的手腕,趁他还未再起战意,铃蓝飞快的开口,“那啥,盖爷,我就是想问问雷伊长官他,有什么特别喜欢的事物吗?”“就为这事?哈哈,我还以为你这小家伙今天想跟我过过招练练手呢,没想到是为你梦中情人来的啊,也罢也罢,让我想想,他啊”盖亚摸摸下巴低头沉思,“那个工作狂,喜欢的东西无非是他的战机嘛,你不知道他有多爱护他那几架战机,整个机场所有战机擦的最勤快的就是他,不对,你干嘛突然问这个?”“那个……过两天……就是他生日嘛”铃蓝绞着衣角小声回答,“哈,我还以为你不知道呢?”指挥官摊了摊手,随后便继续他们的谈话,“不过如果你想在他生日那天帮他擦战机还是免了吧”“啊?为啥?”被发现小心思的狐狸再一次呆住,盖亚望着远方若有所思,一向透着傻气的俊朗眉眼因为忍不住的笑意而舒展“我永远也忘不掉,雷伊生日的时候,他的全体部下把他的战机上上下下里里外外清洗了十八次,然后从头到尾刷上新漆还剖了光,就差凑钱给他再定制一架新的啦,而且,他们这么干已经不止一年两年了,好像自从雷伊当上他们队长后,第八部队就一直这么干”“呵呵,是吗?”得,好不容易找到的线索原来早被预订了,铃蓝抱着腿蹲到树荫下画圈圈,盖亚上前大笑着拍了拍她的肩膀,一抹狡黠的光芒从他眯起的眼里闪过,指挥官附身凑到小狐狸耳边坏笑,“要不,你陪我打一次?只要你能赢,爷爷我就给你把好枪送他如何?”“emmmm……”铃蓝转头看了看他,微微一笑后,“谢谢,不过,还是算了……战神爷爷,我打不过……”说完她一个瞬移开溜,临了还不忘把一直藏身于角落抱着荡魔枪睡觉偷懒的寒落星抱出来放在盖亚爷爷面前,以作他提供线索的报答,礼貌寒落星:你吗?

“嗨!军师!那个我能问问……”转了几圈好不容易看到布莱克的铃蓝立刻挥手和他打招呼,小卡去救老哥了,缪斯女王是女孩子大概不会很懂男生的喜好吧,当务之急,她能想到的救兵除了盖亚就只有军师了,可还没等她把话说完,一只大白狐狸就迎面飞奔过来直扑她怀里,一头扎进救星怀里的大当家当即立断抱住铃蓝的肩膀一副死不撒手的样子,跟着她一同飞奔而来的布莱克带着一身寒气站在fairy面前,“把她给我”简单明了而毫无商量的余地,一副你不把狐狸还我我就抢的架势,不是你俩小两口闹别扯上我啊……“好……可是她不下来……”此时的白狐狸已经顺着她的肩膀爬到了她的头上,两只爪子紧紧抓着她的头发,铃蓝赶忙伸手拦住打算把狐狸从她头上揪下来的军师,你俩感情我不关心,但是我关心我的发际线……

接下来的30分钟里,铃蓝就被迫头上顶着狐狸两只手拦着布莱克,夹在两个精灵之间听着他们一个用狐语一个用精灵语各种吵架……还知道了各种不该知道的不得了的大事呢……比如军师大人小时候尿裤子被养母挂晾衣杆上……再比如威斯克偷偷往欠账客户的订单里放性转药水……得得得,你俩再吵下去各种爆料那等你俩冷静下来之后不得先把什么都知道的我宰了,铃蓝这么想着翻了个白眼,然后干脆利落把头上的大狐狸瞬移下来递给军师,自己去一旁的长椅上冷静冷静,就在她打算一走了之时,大白团子又被塞回了手中,“既然你那么想走,随你走好了”布莱克冷冷丢下这么一句转身就要离开,留下大狐狸和小狐狸面面相觑,“铃蓝,帮我个忙,把我的仇家扔回边境,万分感谢”末了,他又补上一句,“至于雷伊的生日礼物,你不妨找些好药送他,据我所知,他很能受伤”“好!谢谢军师!!!”和布莱克挥了挥手告别后,铃蓝抱起大当家往军营门口走去

边境之地,两个狐狸并肩而行,好不容易拜托束缚的大当家美滋滋的抱着一大堆小狐狸送她的零食边走边吃,一向欢脱的小狐崽却在她身旁难得安静,很快一只手搭在铃蓝的头上,大当家温柔的声音在裹挟着沙粒寒冷的风声中缓缓响起,“草药的话,你知道我是个专家,如果拿不定主意,我可以帮忙,当然,前提是你愿意出高价”虽然知道身旁的精灵是邪皇威斯克,但是除了对立站在战场上的时候,小狐狸真的一直觉得她很像一位温柔的母亲,对于她,她也愿意吐露心声“那个……其实我就是在想,再好的药物也只是一时的治愈对吗?”“嗯,可以这么说,不过我倒是有法子把药效延长,不管是镇痛还是愈合作用”威斯克闻言耸了耸肩答到,诚然,这对她来说,不在话下,“可是,药总有失效或者用完的时候,那之后,上校,还会受伤对吗?”“嗯,可以这么说,毕竟这是战场呢”“所以,有没有什么宝物可以一直护住他!”铃蓝踮起脚,一双灵瞳闪着期待的光芒,可大当家抚摸在小狐狸头顶上的手就此停下了片刻,永远的守护啊……黄沙中,她凝望着远方,很久很久之后才开口,“很抱歉,没有”小狐狸失落的低下头,看不得那双耷拉着的狐耳和泪汪汪的眼睛,她无奈附身平视她的眼睛安慰,“但不管你送什么,只要你爱他,那都是一种守护”这是以前,她的师父子巫告诉过她的话……

将邪皇平安送回邪灵,返回赫尔卡的时候已经是夜晚了,赫尔卡的霓虹很亮很亮,亮到盖住了天上几乎每一颗星星,也就是铃蓝抬头的那一霎那,她好巧不巧的对上了天空中一颗仅剩的孤星,很小很小,小到不仔细看,都看不出来,星星,人来人往车水马龙的街上,铃蓝就这么定定站立在那里仰望着她,时间仿佛静止,一切的喧嚣仿佛都在她们目光相汇时归为寂静,然后她想起来了还在兰蒂森战舰上时,雷伊对她说过的话“每一颗星星都是美的,即便我们无法改变这样的局面,即便我们改变不了这个时代,但我们依旧要发光,有了这些光点,夜幕也会变得很美”是啊,世道无情,而繁星永恒,繁星……

第二天,当雷伊拖着一身疲惫回到办公室时,一个精致的盒子端端正正摆在他的桌上,盒子里,放着一条六芒星手链,一旁的纸条上只写着四个字“生日快乐”,熟悉的笔迹,不用猜就知道是谁的杰作,果不其然,在上校回头的一瞬间,一条狐狸尾巴在门外一闪而过


评论(1)

热度(1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